close


先來杯烏龍嗨暖身開場吧~ ~

喜歡美食的我吃過的餐廳無數,寫過的食記也不少,但沒想到有一天我親愛的家人會開了餐廳
我也能寫上一篇食記來介紹給大家...

我不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  這裡也許沒有好看的照片或動人的言詞
我覺得口味這種東西也是因人而異,因地制宜
同樣一家餐廳我去好幾遍,感受也不一定相同
只是簡單的抒發並分享我的生活 我的旅行 我的體驗


三四郎炭火串燒 -
在捷運永春站附近,松山路近忠孝東路口
遠遠的你就可以看到打著明顯的燈籠與日式木造外觀的<三四郎>
這是一家有著台式熱情的日式串燒居酒屋

<2011年6月初開幕造訪時拍下的外觀>


濃濃居酒屋風情最適合三五好友相聚小酌



歡迎光臨



各式各樣的啤酒,清酒,吟釀,利口酒滿足酒客
接下來的各色串燒美饌則滿足饕客



人少時坐到吧台位置
更有種日本上班族下班後小酌解煩悶的氛圍



其實這家店開幕營業已經半年了
預約來客大多是為了這為數不多每日限量的午仔魚一夜干而來



一進門便可見到隔日要用的一夜干正晾著
鮮甜美味正在凝聚



初訪 -
店內位置不多,假日用餐最好先行訂位以免向隅



師傅認真料理中



招待小菜定番 - 毛豆
調味不會過重,吃的到毛豆的鮮甜與黑胡椒的香
先開開饕客的脾胃,讓人更期待著接下的的美食
<每回招待的小菜漬物不一定相同,但是這些小菜卻都叫人吮指回味無窮呀~ ~>



有別於一般居酒屋,少見的Orion生啤非常適合串燒烤物
香氣十足帶點清甜的柚子酒更是女孩子們的第一選擇



和風生菜沙拉 -
正確名稱我已經不記得了,但是夏天來的時候,記得點一道生菜沙拉阿
因為那清爽的好滋味讓人太難以忘懷
店家每日上午只採買當天用的食材,所以蔬菜的爽脆與新鮮絕對吃的到
醬汁是女孩子們喜愛的酸甜和風滋味(沒有千島醬或凱薩醬的厚重膩口)
加上切碎的腰果帶來的香氣與口感,雖然只是一道沙拉但卻多了畫龍點晴之效



午仔魚一夜干 -
正統日本的烤物中,烤魚是皮面朝下,日本人是只吃魚肉的
在三四郎,烤魚的皮面朝上是因為店家將魚皮烤的酥香易入口
如果朝下擺放會因此受潮吃不出那焦酥口感與香氣
所以在這邊請大口的吃下魚肉與魚皮,儘管好好享用那風乾一夜的濃縮鮮美



清烤美人腿 <烤筊白筍>-
完全是天然新鮮蔬果的鮮甜滋味,喜歡吃原味的人,可以就這麼直接入口感受
旁邊擺放了玫瑰岩鹽與椒鹽,口味嗜重者亦可以沾取提味



蛤蠣絲瓜 -
當日採買的肥美蛤蠣作為調味,這道完全是吃食材的清香鮮甜
每回點上這一道,大家都搶著喝光那甜美湯汁



烤雞軟骨 -
愛小酌的"捧油",這道的鹹酥香絕對適合呀



香烤雞翅 -
店家烤物的最大特色是多數烤物燒烤時僅使用鹽調味(除了醬燒口味或是蔬菜類)
讓客人吃到新鮮食材美味是店家的堅持之一
烤雞翅是我每回造訪的必點



和牛串 -
對愛吃牛肉且要求頗嚴的我和Angela而言,這一天吃到的和牛串真的有驚豔
5分熟度加上油花洽當,真的十分軟嫩好入口,好的牛肉就是光用鹽巴跟胡椒調味就已經足夠
滿嘴的油香味讓我們大滿足阿~ ~



培根蘆筍卷 -
培根的鹹香與多汁的蘆筍配合的剛剛好,蘆筍很"幼",沒有我討厭的粗粗纖維感
但是培根比較重口味,如果不喝酒或是平日口味偏清淡者,較不建議點這道



烤雞皮 -
我記得店家有取個比較美的名字
但是去了那麼多次,點了那麼多次,我還是沒記起來...hahaha
乍聽之下很簡單的一道烤物,卻要花很多時間與精神烤到剛好的酥香,並保留juicy感
你問我為什麼知道!? 因為它總是最晚上來的一道,詢問店家後才知道火侯與最後逼油動作不可偷懶
所以看似簡單卻很費時費工阿~ ~



熱/冰清酒 -
非常適合各色烤物,每回也一定點上一盅搭配



烤中卷 -
也是每天早上採買的新鮮漁貨,師傅了得的功力烤到恰如其分
剛好的Q彈並保留juicy感,十分新鮮美味



烤海大蝦 -
鮮度與彈牙的口感不在話下,重點是真的很大一尾阿...



帶殼玉米筍 -
不知道該叫帶殼還是帶皮!!??
總之真的非常鮮甜的蔬菜原味,一樣可以沾一點玫瑰岩鹽吃,甜味倍增呀~ ~ 



菜單上的名字叫做"烤雞膝" -
其實就是雞腿連著雞爪的軟骨處,吃起來十分有口感
鹹香鹹香很下酒阿~ ~



烤杏鮑菇 -
喜歡杏鮑菇千萬不能錯過的一品,剛剛好的熟度還有杏鮑菇獨特口感
重點是超超超超多汁的~ ~
不愛肉類料理的朋友,這邊的蔬菜類烤物也相當能滿足客人的口腹呀



中間來張總是點上滿滿一桌的照片給看倌們欣賞"聞香"一下



酥烤大腸 -
(其實我壓根忘記菜單上的名字,有所疑問的朋友可以直接詢問店家...不要打我,年過30記憶有差)
坊間烤大腸有很多種版本,有的是完全只留下腸皮讓你吃皮的酥脆感
而這邊的是保留腸內些許油脂(看以下圖片切口便知)讓客人吃得到大腸的juicy跟口感,再搭配上薑片去膩
也可擠上檸檬汁享用(如果不喜酸味的客人也可以不用擠啦)



一夜干秋刀魚 -
跟一夜干午仔魚一樣,也是店家一尾一尾親手洗淨處理風乾ㄉ
平常只吃家中乾煎秋刀魚的人客,可以體會看看一夜干濃縮的鮮味與肉質



明太子雞翅 -
"啪嘰"就是咬下塞滿明太子的雞翅同時的唯一感覺
接下來鱈魚卵的鹹與鮮跟雞翅肉口感同時在嘴巴裡共演
真的好吃ㄋㄟ,再來上一大口啤酒~ ~哇嗚~ ~ うまいいいいい~ ~
<<<日式美食就來點日本美食節目的介紹法串場一下>>>



鮭魚親子炒飯 -
鮭魚炒飯上灑上鮭魚卵....炒飯的炒很好吃,粒粒分明
推薦給擔心吃不飽的朋友



吉田藏大吟釀 -
不喝酒的"捧由"可以自動省略這些介紹
不過喜歡清酒燒酒的朋友,這邊的酒單還蠻豐富的
有什麼疑問,店家也都會幫你介紹解說....



雞蔥串 -
嚴選雞腿肉部位,口感不在話下
肉汁滿嘴的感覺更讓人"嗨森"呀



烤牛小排 -
剛好的5分熟吃起來超軟嫩,店家貼心的幫切好一口大小,不但方便入口,多人分食也沒問題 




烤香料豬 -
這也是經典中的經典阿!!!!有山豬肉的Q彈,有鹹豬肉的焦香
會小酌上一杯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




培根干貝卷 -
超肥美的大顆干貝卷上培根,入口有培根的鹹度肉香和滿溢的干貝鮮味
大口咬下的飽嘴幸福感破表呀~ ~




幫日籍友人慶生,看他感動的.......



不論國籍,大家都愛相聚小酌in 三四郎阿~ ~




美食資訊 -
三四郎炭火串燒
(02)8787-5600
台北市松山路340號
營業時間:晚上18:00~凌晨 1:00 (週一公休)
交通:捷運板南線永春站5號出口(出口步行約3分鐘)






謝謝光臨呀~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