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板犬之一 - 咕嘰


因為我們飯糰團長一篇 -
[食] 鬥牛犬法式小館~C/P值絕佳的約會餐廳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kagi77/25677224
好久沒吃法國菜+剛好Monkey生日(想吃美食時真的藉口一堆...哈)
所以團長吃完的隔2天我就瞞著他偷偷去嘗鮮啦!!!!


鬥牛犬法式小館位在新店區公所捷運站旁小巷弄間
要不是有團長那篇食記做指引,我想我是不會找吃的找到這裡

鬥牛犬法式小館門面就很一般住家感覺
坦白說如果我經過這邊應該不會想進去(這年頭吃東西也是要吃裝潢氣氛低)



整個小館像是兩戶一樓住家門面
一邊是店面用餐位置,一邊拿來當廚房
你站在巷子馬路旁就可以看到主廚在備餐...呵呵



我們訂位訂6點半,但是5點50分就到了...店門都還沒開>.<
不過他們當然已經在做開店準備了
所以我們就先研究一下擺在外面的菜單跟介紹



6點一到店家先讓我們入內等候,這時燈光也才開一半...是我們早到太多啦!!!!!
眼前就是小館所有座位區啦(坐滿大約24位...真的很小巧簡單的一家法國料理餐廳)



進門左手邊是沙發等候區



右手邊則是擺放了冰櫥櫃
有可供內用或外帶的鹹派與各色法式甜點
還有氣泡水跟一些外國啤酒可點用



這邊也有賣初榨冷壓橄欖油與酒醋



既然是鬥牛犬法式小館,店內當然各處都有看板犬的蹤影與擺飾
這黑色剪影的是另一隻看板犬 - 咕嚕



本尊現身 -
來的早有個好處,看板犬可能還在店內晃來晃去跟你玩耍
咕嚕好可愛...不怕生的趴上來跟我玩

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鬥牛犬,發現牠們好可愛阿...
腳掌厚重有力,個性很親切好逗陣,不會隨便亂亂叫...
坐在沙發區時,我們拍沙發叫牠上來,牠還馬上跳上來...挺有趣的用餐小插曲


連Menu都有看板犬



店內選用S.Pellecrino天然氣泡礦泉水
可以點90元/1瓶分享,也可以選50元/1人無限暢飲
當然你也可以選一般開水(無料)飲用

上面的說明是氣泡礦泉水與香醇烈酒跟濃郁風味餐點有著完美搭配
可襯托出酒與食物的精緻口感, 擁有味覺的最佳饗宴


今天我們點了紅酒與口味厚重的鴨胸跟煨牛肉,所以就慘慘給他點了50元/1人無限暢飲氣泡水
我是沒什麼完美搭配的感覺,不過我覺得有適度的重喚味蕾
就像你吃壽司也是要有茶品來沖去味道,好迎接下一貫的感覺



等菜的空檔來研究一下餐廳擺設
餐區旁就是備品桌,美麗的服務生就是因為這樣可以迅速的服務客人
(這一晚用餐下來覺得這裡的服務品質勝過很多有名餐廳)



用餐的前一晚才在康熙來了看到大S拿出來交換禮物的東西
才知道這是保存未飲用完畢的酒的酒器,舉凡香檳,紅白酒都可以保存,味道與氣泡都不會跑掉
由於這邊提供單杯酒的服務,所以保存未飲用完畢的酒的工作也相形重要



這邊主餐價格+120元可以升等套餐,相當豐富且實惠
內容有麵包,主餐,沙拉湯品二選一,飲料或單杯酒二選一
既然有團長的文章做前導,我們當然是+120元點套餐囉


今日例湯 - 玉米濃湯
很不錯的例湯,甜玉米的香氣跟濃稠感都夠
燙口的溫度剛好,我很怕喝那種要熱不熱要涼不涼的附湯 



法國麵包佐鹹味奶油 - (1人可再續一次)
水準相當高的麵包,很對我胃口,外表夠酥脆,裡面夠軟棉
除了兔子聽音樂外,這是我覺得近來吃到最好吃的餐前麵包
(沒有惡意,但向日葵的麵包如果也能這麼好吃,我會覺得更值得一點)



抹上厚厚奶油是我的"史帶如"
這樣才好吃呀,美食當前,千萬不要拘泥小節



蜜汁甜酒堅果鴨胸襯薯泥,孢子橄欖 - NTD540/單點
另加點單杯紅酒佐餐(紅/白酒單杯一律160元)



滿是堅果的鴨胸
進口的鑽石花椰菜,孢子橄欖與底下好吃的薯泥,
搭配左下角的檸檬鹽+左上角的紅椒鹽
這份量與內容真的很有誠意阿



剛好的5分熟,鴨胸的嫩度加上皮下鴨油,整個入口的滑嫩與潤度都很讓人滿足
因為是蜜汁甜酒,如果是口味偏甜的客人一定會超愛這道
不過我個人口味是嗜吃鹹的,所以口味上我比較不覺驚艷(純粹個人口味)

****不好意思,我切的有點醜,但是看看盤子,你就知道這濃郁的肉汁有多少了...想到都流口水呀


胡西雍慢煨牛肉搭鳥巢麵 - NTD560/單點
十分軟嫩入味的牛肉,偏酸味的醬汁搭配著麵吃非常爽口
即使份量大也不膩口



焦糖烤布蕾 -  NTD90/單點
看來就感覺賣相很優的一品,除了因為團長介紹加持,也是我本身就超愛焦糖烤布蕾
所以就算很飽也要吃...哈哈哈



布蕾本身有點茶色,吃起來有點伯爵茶味道(起先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)
後來看了團長介紹才知道店家有混入一些瑪黑兄弟的茶葉下去製作
淡淡的茶香不但解膩,滑嫩的軟硬度也是我喜歡的



酒香咖啡 - 100元/單點
喝的到酒香ㄋㄟ.....
這是套餐飲品,考慮我們會點用甜點,所以一定要來杯咖啡才對味(這裡也有瑪黑兄弟茶可選擇,端視個人好惡)
以附餐飲品來說,這邊提供的選擇很有誠意
一般應該附餐點酒,另外單點咖啡比較划算(酒160,咖啡100)  
但我們問過了,附餐的單杯酒比較小杯,這樣一定不夠阿...所以我們酒就用單點的



由於是慶生用餐,本想自己在店內點份甜點蛋糕,再帶蠟燭過去使用
但由於不便買到適當蠟燭,訂位時順口詢問店家有無蠟燭可以使用?店家回覆有問號蠟燭可以使用...
原本打定主意要自己點甜點,沒想到店家卻貼心的招待裝飾好的生日甜點
真的超超超超超超級"大"心的



用餐完畢離去
下著毛毛細雨的夜晚
滿意飽足的一頓美食讓人一點都不覺的冷了



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
02-2916-0897
am12:00 - pm2:30 / pm6:00-10:00(週一公休,週日僅中午營業)
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7巷27號
(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出口左轉,星巴克旁巷子進入約50公尺可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ko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